iOS App上架因为PLA 1.2被拒解决办法

iOS App上架因为PLA 1.2被拒后一些解决办法

Posted by HuberyYang on March 28, 2017

最近在上架一款APP的时候被 PLA 1.2  问题卡住了,苹果审核人员给出的具体说明是“The seller and company names associated with your app do not reflect the name of a retailer in the app or its metadata, as required by section 1.2 of theApple Developer Program License Agreement.” 。意思是卖方和公司名称没有反应出APP应有的联系,在首次被拒后,我先修改了版权所有人,被拒;然后我又修改技术支持网址,被拒。瞬间我就感觉整个世界都不好了,然后开始百度、谷歌,发现原来有不少小伙伴都碰到了这个问题(嘻嘻,我不是一个人在难受),经过对各位小伙伴的情况的汇总,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类:

1.个人开发者账号提交的应用;

2.是公司开发者账号提交的,但是APP名称与公司名称没有任何联系;

3.金融类APP包含了别人的商品

知道原因,就有了解决的方向:

1.对于个人开发者账号问题,我专门询问了审核人员是不是我的APP只能发布在公司账号下,审核人员给我的回复是“Regarding the PLA 1.2 issue, it would be appropriate to submit your app under a retailer not an individual.”,说的是“由于PLA1.2的问题,将你的APP提交于一个商家账号下比提交于个人账号下更加恰当”,所以我就乖乖的跑去升级账号了。

关于个人账号升级为公司开发者账号我就简要的说一下:

(1)账号持有人直接给苹果打电话,电话号码为:4006-701-855。注意:打电话的时候一定是说“把个人开发者账号升级为公司开发者账号”,不要说成“企业账号了”,这两者是不一样的。打完电话后苹果会流程给你发邮件,跟着邮件做就行了。

(2)公司账号是需要邓白氏编码的,没有的需要申请,这个是免费。苹果发的邮件里面会提到,在得到邓白氏编码后不要急着使用,邓白氏官方说的是14个工作日后使用,网上也有说7个工作日后的,我在第3天的时候试了下,没想到成功了(一个月内最多可以试3次,第3次失败后编码会被锁定)。

(3)找了两篇参考文章: http://blog.csdn.net/qq_29846663/article/details/53436633
http://www.jianshu.com/p/9216b99695c9

2.对于第二种情况,

首先,可以修改APP名称,这个要方便一些;

其次,如果不想修改名称,那么你就要向苹果提交你的公司对APP所有权的资料,比如:APP的商标注册书、APP的软件著作权、证明APP内商品是公司旗下的资料等等,反正能提供尽量提供。本人还没有处理过第二种情况,所以不清楚到底最少需要提供哪些资料,反正尽量的多吧。

#mark – 2017.4.16更新

最近遇到了这种情况,我向苹果提供了公司的营业执照和技术支持网站地址,其中技术支持网站需要是备案过的,并且网站中要同时包含APP信息与公司信息,同时,我还上传了包含这两个信息的截图,方便审核人员查看,之后就顺利的通过了。

3.第三种情况,有的人是先用假数据替换,并且提供商品属于公司旗下的证明,也就是说明自己有权销售。

总之,不是公司账号的就升级公司账号,是公司账号的就证明APP是公司的,APP内的商品也是公司旗下的。最后,希望遇到该问题的小伙伴都快点通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