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Clip

App Clip

Posted by HuberyYang on August 30, 2020

App Clip 是2020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推出的小程序功能,该功能是基于卡片的快速应用程序,可让你在需要时访问应用程序的一小部分,而无需用户安装完整的应用程序,设计理念与微信小程序一致。

App Clip 最低支持于 iOS 14 系统,在 Xcode 12 上可以进行开发。苹果官网上有相关视频介绍:Explore app clips

下面是 App Clip 的构建过程:

  • 新建Target

  • Application 中选择 App Clip

  • 填入小程序的名称, 点击 Finish, 然后点击 Activate

  • 创建完成后可以看到 App Clip 的相关文件

由于 App Clip 是依赖于主工程的,所以 App Clip 与主工程在同一个文件目录层级,而且本质上 App Clip 是一个 Target ,所以可以和主工程公用资源和公共代码,这点和 Widget 也是一样的。

App Clip 也是需要经过审核后才能上架 App Store 的,有独立的 bundleId, 也需要配置证书与签名文件。